夜梓沐

孤芳不自赏。

人间烟火色何其多,我只愿再添笔浓墨。

神父嘉x恶魔金。

——你算什么神父啊?!
——你又算什么恶魔?!

恶魔,被誉为世上最为凶恶的魔物。它们在夜间出没,种类有许多许多种。与妖怪不同,但却略微相似。与怪物又不一样,它们过的并没有怪物那么粗鲁。只不过统称为恶魔,但魔物究竟有多少种,无人知晓。只知道神父的小小十字架和圣水,偶尔可以驱驱魔。当然、这也只限真正的神父。毕竟打着神父的名号,但却只不过是江湖骗子的人也是多了去了。真正的神父和真正的恶魔总是能真正的碰上,相遇在一起。

比如,真正的神父,嘉德罗斯。

再比如,真正的恶魔,金。

阳光明媚的天气总是适合散步的对吧?当然,嘉德罗斯并没有那个心情。他身边有个不停在吵来吵去的渣渣,这让他忍不住眉头紧蹙。按照金的话来说,“神父一般都是在教堂里念念经,然后看看小朋友们。怎么你就这么闲啊?!”对此嘉德罗斯的回答是,“哈?因为我比较厉害啊。”金表示默不作声,然后在心里默默的说句嘉德罗斯真不要脸。

那么,他们为什么会相遇呢?一切都得从三天前说起。

那天下午,嘉德罗斯正在教堂里做着祷告。然后从教堂出来时,天色已经暗了。最近总有些小偷会去偷教堂中心摆放的圣水,基本周遭的教堂全部遭了殃。嘉德罗斯的脚迈出教堂大门的那一刻,他察觉到身后的草丛中或许有人蹲着。于是装作要离开的样子,走到一定距离后转身查看,果然有个身影钻进教堂里去。嘉德罗斯吹声口哨,似乎是在说,“哇哦,有意思”然后不急不慢的按原路走了回去。只是嘉德罗斯看到的场景,并不是小偷在偷圣水。偷圣水的人,或许和他一点关系都没有。金在里面。金不明白自己是怎么稀里糊涂来到这个世界的,看起来像是穿越了,但又像是被传送来的。金醒的时候,夜色暗了,他刚准备站起身,就发现自己身前有人。于是又蹲在草丛里,等着那人走了后才进入教堂。金觉得头晕晕的,于是进了教堂,就躺在教堂的椅子上睡下了。而嘉德罗斯这时却又回来了。嘉德罗斯看见的场景是,有个金发的少年,躺在教堂的椅子上睡的正香,似乎只是进来睡一觉。

金察觉到身后有人,便立刻坐起。嘉德罗斯没料到他会醒,也愣了一下。最后金先打破的沉默。

“……你是谁?”

嘉德罗斯看着他默不作声。什么,看我的衣服还不明白吗?我这怎么看都是神父吧??

“这个教堂的神父。嘉德罗斯。那么,你是谁。”

“神父???嗯…神父是什么东西来着…我感觉好像听过这个。”

“神父,就是用来对付恶魔的。你到底是谁?”

嘉德罗斯似乎是很佩服他的答非所问,用圣水杯旁边的小碗盛了一碗圣水给金,似乎是让他解渴。金接过圣水,他并不知道这是圣水,只是听说“恶魔”两字时发了下呆。当他准备喝水时,手中的小碗没拿紧,滑了一下,这让些许水滴溅到了他的手背上。嘉德罗斯忙着去看他手中的碗,然后说着,“喂,这水很宝贵的啊…你珍惜点行不行。”注意力却在下一秒被倒吸一口凉气的金引了过去。溅落的水滴些许滴在了金的皮肤上,被水滴到的皮肤略微有些腐烂,冒出丝丝白烟,像是在下一秒就要消逝。嘉德罗斯不可置信的睁大了眼,而金似乎什么都不懂,还夸赞这水真神奇。

“……喂,我说你。”

“嗯?”

“……你该不会,是个恶魔吧。”

“嗯。是啊。”

金很坦然的说了这句话后,嘉德罗斯反而顿住了。然后嘉德罗斯就那么眼睁睁的看着金背后突然扑扇扑扇的一对儿小翅膀,还有臀部以上,腰部以下,位于中间位置的小小尾巴,尾巴还在晃来晃去,好像很可爱的样子。——我呸吧!可爱个鬼啊?!虽然嘉德罗斯是真的神父,但他也是第一次看到真的恶魔。初次接触真正恶魔的真正神父,内心很是复杂。

嘉德罗斯:???你说什么,我没听清,再说一遍????????

金:嗯??????我是个恶魔啊??

金给嘉德罗斯解释半天,嘉德罗斯大概懂了。这家伙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在这里,那……除了带回家,好像没有别的选项了。总不能让他就这么一直呆在教堂里……被普通人发现了可不得了。嘉德罗斯伸手,提着金的衣领,往肩上一扛,带回来了。

——于是就有了现在的场景。

嘉德罗斯表示:刚把他带回来的时候,我真不知道他有这么吵。

嘉德罗斯和金相处了三天。嘉德罗斯身为神父,而金身为恶魔。可怜的永远是恶魔。金觉得自己身为恶魔的尊严没了。被带回嘉德罗斯家后,每天都在做的事情是:做家务,打扫客厅,卧室,下厨做饭……等等等等,这不是捡了个仆人回来吗??嘉德罗斯对此的回答也很简单:

“学会这些就可以在这里生存了,一个渣渣而已,有什么资格和我谈条件?想谈条件?好啊,给我出去。”

金:???我想我姐了…。

金觉得嘉德罗斯恶劣到极点了。神父,不应该是善良的和蔼的总是会眯着眼睛微笑的吗??????比如他的上司丹尼尔???可这个神父怎么回事啊?一脸凶神恶煞的表情,散发着百里开外生人勿近的气场。算什么神父啊????

嘉德罗斯觉得金愚蠢到极点了。恶魔,不应该是凶神恶煞无恶不作的魔鬼吗????比如…呃,比如……隔壁教堂的雷狮??这个恶魔怎么回事啊??看起来完全没有攻击力的样子,而且…翅膀和尾巴都这么小,犄角甚至都还没完全长成。软糯糯还娇小,算什么恶魔啊????

金觉得,没有比嘉德罗斯更适合当恶魔的人了。最后金终于爆发了。他受够了“压迫”和所谓的“生存之道”。金拿起扫把,很是生气的指指点点嘉德罗斯。

“喂、你真的是神父吗!!”

嘉德罗斯伸手取下鼻梁上架着的眼镜,看着金。似乎也很不满的样子。

“呵,你真的是恶魔吗?!”

奇了怪了。这两个人莫名其妙的开始生对方的气了。原因?原因很简单。

原因:神父太像恶魔所以被真的恶魔抱怨,恶魔太像神父所以被真的神父抱怨。

嗯?????????

#格瑞:导演,他们是不是拿错剧本了?
#没有后续、没有。

评论(7)

热度(20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