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梓沐

孤芳不自赏。

人间烟火色何其多,我只愿再添笔浓墨。

*“无爱纪”『十』

*主嘉金,穿插嘉瑞瑞金。
*天使恶魔para。

————第二天。

嘉德罗斯觉得神清气爽。他头一次睡得这么舒服。嘉德罗斯自己都觉得可怕。早晨起床时,自己居然有了想要赖床的想法。最主要是怀里那一团太舒服了,根本不想撒开。后者是迷迷糊糊坐起来的,一看就知道晚上美美的睡了一觉。但金还是不太舒服,因为昨晚太紧张的缘故,他蜷着身子也没好好调位置。肩膀那一大片,像是落枕了一样,有些酸疼。但总得来说,还是休息的不错。金顶着一头乱糟糟的头发,坐在床上背靠着床板,他在回神,让自己保持清醒。而嘉德罗斯虽然想赖床,但还是挣扎着起来了,洗漱完毕后看见金还在床上坐着,最主要是——顶着一头乱七八糟的金发。嘉德罗斯突然感叹了一句。

“……你这个。还真是天然形成啊。”

“…嗯?”

“我说你头发。”

“……啊。……哦。……好像是诶。”

嘉德罗斯边摇头边感叹这也是没谁了。最后等金洗漱完,他们已经完完全全过了早饭时间。于是,三餐内,很完美的又翘掉了早餐部分。昨天因为金哭了一中午,所以翘掉了午餐,然后今天又翘掉了早餐。嘉德罗斯只觉得头突然有点疼。拇指按压眉心都解决不了他的疼痛。当然,是另一种层次的疼痛。嘉德罗斯一想到那群老头无止境的询问,就觉得头疼。

“喂,渣渣。”

“嗯?”

“我们错过时间了。”

“……啊??不会吧…!哦…哦……那怎么办啊……??!”

嘉德罗斯觉得一大清早看见这副有趣模样也不坏。

“我们要自己弄点吃的。我去叫人做饭。”

“啊?不用啦。我自己会做。”

“嗯?你会做饭?”

“……是啊。很奇怪么。”

“……没。”

“什么啊你那表情……”

“正好。今天不让厨师下厨了。你,去做饭。我尝尝你的手艺。”

“…哦。也不是不行。你想吃什么啊。”

“什么都行。”

“那好。”

金挠了挠头,出了门大概十几分钟后,又突然回来了。嘉德罗斯正奇怪他怎么回来了,然后又突然想起了什么。最后无奈的叹了口气。

“……厨房是吧。我带你去。”

“……哈哈……”

嘉德罗斯领着金去了厨房,他让后厨的人都先走了。只留下金。嘉德罗斯侧着身子靠着门框,看着在厨房里找食材的金。

“嗯……你吃肉丸子么。”

“不怎么挑。”

“呼,那就好。”

金在厨房里找到了足够的食材,将黄油和切的细碎的洋葱丁倒入锅内用木勺轻轻搅拌,待香气四溢,又在剁碎的牛肉碎块里倒入鸡蛋,拿捏几次,让蛋液涂抹均匀,接着把面包糠,盐,胡椒粉,还有少量的清水轻轻倒入,用木勺搅拌片刻。然后端着盆去了冰箱那里,放进温度最低的冷藏室内。需要三十分钟的等待时间。嘉德罗斯就这么看着金熟练的做着料理,一大清早的吃肉丸子…不腻吗。哦……不过这么说来,自己也答应了来着。算了不管了,先看看这小子手艺怎么样。

在这三十分钟内,金也不打算闲着。他知道肉丸子油多,于是又跑去拿了些水果。熟练的运用刀功切成小块,放在透明的花式盘内,虽然金比较喜欢用椰奶,不过酸奶的效果更好就对了。金拿捏着银制小勺,把冷藏室内原有的冰镇酸奶拿出,用着勺子挖着里面已成果冻般冻块的酸奶,一块一块的覆盖在水果上。最后挖出一小碗放在一旁,将大碗的盖子盖好,又放回冷藏室。金用沾满热水的湿布垫在小碗下面,在上面不停的搅拌酸奶,没过多久小碗里的酸奶化开,金在酸奶里放了两勺糖,搅拌到糖差不多化开后,把已经化了的酸奶从透明盘子的边缘倒入。这样一来,下面的酸奶就是已经化开的了。

做完水果沙拉,时间也差不多了。金将牛肉捏成团子,从手中捏出来,便是小小丸子的模样。放入油锅内炸成金黄色,其实这时嘉德罗斯的胃已经在叫嚣着饥饿了。鼻腔内充斥着水果与酸奶混合的甜腻以及肉丸子下入油锅那一瞬间的肉香味。嘉德罗斯觉得这个味道很香,他的确有些迫不及待的想吃这份早餐了。而金不慌不忙,还是顶着一头乱七八糟的头发,一脸从容不迫的模样。把炸熟了的牛肉小丸子用吸油纸一个一个过了一遍,最后将它们摆在盘子里。整整三大盘。金做了很多,因为他不知道嘉德罗斯一顿吃多少,所以多准备了一些。饭做好了。于是,金把木勺一撂,对着嘉德罗斯摆了摆手。

“……帮忙端下菜。”

嘉德罗斯貌似是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

“……哦。”

于是嘉德罗斯走过去,端了两盘丸子。而金一手捧着水果沙拉,一手端着肉丸子的盘子。然后跟在嘉德罗斯身后,因为他并不知道,嘉德罗斯的城堡里的餐厅在什么地方。转了几个弯,嘉德罗斯把金带到了自家的餐厅。也没多少东西,一张长桌,还有许多椅子。嘉德罗斯把菜放在桌上,拉开椅子就准备吃。

“那个。”

“怎么了?”

“只吃丸子没关系?要不要米啊面啊什么的……”

“不用。”

“……哦。”

金拿起筷子挑了一块丸子正准备吃,突然发觉嘉德罗斯的神情有点不对劲。以为是自己的料理出了什么问题,急忙把丸子送入口中。嚼了嚼发现没什么大问题啊?就一脸疑惑的看着嘉德罗斯。而后者其实是被震惊到了而已。肉丸子嘉德罗斯不是没吃过,只是他吃的东西从来都没有这个味道。这种味道该怎么说才好,不是说差劲,也不是说美妙到升天,但这种平平淡淡却又莫名的美味……嘉德罗斯没有尝到过。所以觉得新奇。鬼使神差的,嘉德罗斯突然冒出来一句。

“……你顺便连我的御用厨师也一起当了吧。”

……

“哈……?”

金选择不知所措。这个人在说什么哦?

“呃…所以说,味道怎么样啊……?”

嘉德罗斯真的要对这个人束手无策了。他都说要对面这人来做自己的御用厨师了,他是真傻假傻?

“还不错。”

“哦哦那就好。我还怕不合你的口味。”

“并没有。”

“嗯!”

在得到肯定回答后,金才放下心来笑了笑,又接着吃起了自己做的料理。

嘉德罗斯突然觉得,这样似乎…也不错?

评论(16)

热度(2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