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梓沐

孤芳不自赏。

人间烟火色何其多,我只愿再添笔浓墨。

盛世未灭

所有人都以为他会被磨去傲骨。

但他没有。


年少轻狂,白色衬衫外搭黑色皮夹克,染黄的头发跟另类打扮无不彰显着这主人的非主流气息。


每个人看他的第一眼都会被他身上的夸张打扮吸引,但仔细看去,却又发现此人的面容也是十分英俊。


你听他笑声,张扬有感染力,不刻意去套模子,一个真真的人摆在这儿,随心所欲,自由。


场上将黑皮夹克下摆一扬,引来万千少女的呐喊。他闪闪发光,站在舞台的中央熠熠生辉,底下的粉丝们高声呼喊着他的名姓,无不体现着他的盛世来临。黄色发下的额上流着细汗,可他像是感觉不到累,只是不停的唱着一首又一首。


为什么呢?


他将唇角一扬,眼中闪着光。


FANS们在下面尖叫,狂欢,一曲终了的舞台上他背过身去,对着天空竖起中指。


他说:“生活,去他妈的吧。”


被侵犯的辱感,被践踏的尊严。掺和着屈辱的声音被无限放大,全世界的人都听见。光阴匆匆,一挥而过。


数年冤罪,齿被替换,呜咽不得,舍弃一切。心下日思夜想的是爱他的所有人,因此日夜摩挲出了的横向“&”,将木板打磨出了痕迹。网络现实流言蜚语,议论纷纷,年少桀骜不驯似是被消磨,爪牙被日月折断。


少年褪去了光辉。

闪闪发光的人似乎黯淡了。


他的身形消瘦,被生活重压的被迫弯腰,少年紧握成拳的双手慢慢松开了。他咬着牙去,低下了头。


长鹰呼啸而过,上空的烈日烧灼着大地。城市中漫无目的三三两两行走的人群,各自心怀鬼胎的踏着麻木的步伐。


昔日人气歌手被冤罪数年的消息公布于网络,当年因假消息谩骂他的人转头抹了抹眼泪,啜泣道:真是个可怜的人,他以前那么帅…。 他们似乎忘记了当时骂他的最厉害的就是他们本人。


消息接二连三的被爆出,直至某个标题上在他名后加上了“自杀”的字样。


听说他回来时,多少人欢呼雀跃;听说他的冤罪时,多少人以泪洗面。这样一个带动千万民众的家伙,在自杀后,喜欢他的人比起难过的情绪,更多的情绪反倒是开心。为什么?因为她们打从心底爱着那个少年,她们说:他解脱了。


深爱着他的人一往几十年,甚至当时在台下高喊着他名字的花季少女已经成为了一个全职妈妈,带着孩子和丈夫一同听着他过去唱的歌。


粉丝们笑着大哭,而后抬手擦泪。


你看,这少年还是少年,无论过了多少年,都依旧熠熠生辉,散发着耀眼的光芒。他宁可亲手了断自己性命,也绝对不要被恶心的家伙利用着,捞取利益。


一瞬间,染着黄色头发,桀骜不驯大笑

着的少年似乎又站在台上。他抱着吉他,指尖在琴弦上飞快扫动着,狂野和弦就此出现。


他吻了麦克风,少女们面红耳赤。

他轻笑着开嗓,城市便灯火通明。

他说不会屈服,太阳都暗自隐没。


原来他低头时,眼里的傲慢没有渐退一点,若眼神可化为利刃杀人,恐怕早已倒下了千军万马。


起风了。落叶被席卷去了远方。

可这微风穿过了所有人的身旁。


少年轻笑着说:“亲爱的姑娘啊……”


昨夜下了雨,天气渐凉,不知他是否多加衣裳。只是恐怕又扣着耳机,叼着笔逐字逐句的思考歌词。这家伙呢,有些固执,有些死脑筋,心地却善良的不行,心软感性,这么个反差,怎能叫人不喜欢?


更重要的事是,他从一而终,初心不变。


从哪儿证明?


瞧瞧。他哪怕身形消瘦,爪牙断裂,浑身伤痕,却依旧不失一点傲骨。


他向着苍穹高举双手竖起中指,他不用大喊,粉丝们会帮他说完接下来的话。


她们说:“生活啊——,去他妈的吧!!”


宋声声,你的盛世巅峰,你问心无愧。


评论(3)

热度(9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