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梓沐

孤芳不自赏。

人间烟火色何其多,我只愿再添笔浓墨。

- “平行”【特典:“无爱纪”与“痴心妄想”之间的联系。】

“无爱纪”和“痴心妄想”均为我已经写完,完结的嘉金文,请看主页。

其实在“痴心妄想”中的一切都是假的。高高在上的嘉德罗斯不存在,爱慕他而离去最后死亡的金也不存在。

整个“痴心妄想”,只不过是“无爱纪”中,坏的结局里,那个全部都改变的魔王嘉德罗斯,在失去身为天使的金后,做的一个梦而已。只是魔王嘉德罗斯真正的痴心妄想。魔王嘉德罗斯试图在梦中获得金,这是他的痴心。但是却没能得到,因为这一切都只是他嘉德罗斯妄想衍生出来的产物罢了。

- 【彩蛋与伏笔,以及关联和平行】

1,“无爱纪”中丑小鸭的故事。作为伏笔在大结局中的BE和HE分别出现。

2,“无爱纪”中金做的那些事情,和嘉德罗斯看电影,陪嘉德罗斯睡觉,讲睡前故事【包括进丑小鸭】,给嘉德罗斯做蛋糕等,作为伏笔在BE中出现。当然反向衍生也是一种别样的HE。

3,玫瑰。玫瑰花的描写在“无爱纪”与“痴心妄想”中都有出现。“无爱纪”中的玫瑰花是黑色的,当金想要触碰的时候,嘉德罗斯呵斥着拦下了。黑玫瑰的花语是:温柔真心。“你是恶魔,且为我所有。”而在“痴心妄想”中,平行中金和嘉德罗斯幼时的后花园里种的却是红玫瑰和白玫瑰。白玫瑰的花语是:爱恋,纯洁,我们的爱还很纯洁,同时也代表着尊敬。红玫瑰的花语则是:爱情,热情,真爱,希望与你泛起爱情。同时代表着热恋。金走的时候给嘉德罗斯一束黄色玫瑰,22朵。黄玫瑰代表着:珍重祝福,嫉妒失恋。也代表着恋人分离,享受与你呆在一起的日子。更是代表着道歉。首先,黑色玫瑰是“无爱纪”中的,温柔真心全部付出是符合金和嘉德罗斯的设定,他们之间的恋情那时还是真心。“痴心妄想”里的白玫瑰与红玫瑰分别代表着“无爱纪”中金和嘉德罗斯前期的单纯恋爱和后期的热恋。自然而然,“痴心妄想”中的黄玫瑰代表的便是“无爱纪”BE结局中,金没能和嘉德罗斯在一起。当然也是为了“痴心妄想”中原本的剧情发展,所以也是一个小小的“平行”。同时还是“痴心妄想”中的金向嘉德罗斯道歉,以示歉意。

4,在“无爱纪”中,第十一章里,金还剩一周要离开时,曾问过嘉德罗斯一句话。“嘉德罗斯,如果我英年早逝,你会怎么样。”嘉德罗斯那时愣了一下,给出的回答是“不会怎么样…吧?”语气中多少带了些疑惑,因为嘉德罗斯真的不知道如果那时候金离开自己,自己会是什么样的。所以,当“痴心妄想”中的金离开嘉德罗斯后,嘉德罗斯表现的很冷漠,对应那句“不会怎么样。”而后来嘉德罗斯略微动情,最后的撕心裂肺则再次对应“不会怎么样…吧?”的疑问语气和对自己的怀疑。

5,“无爱纪”中的格瑞对金的感情是恋情,也就是恋爱关系。而格瑞最常说的一句话是“只要金幸福,他怎样都好。”于是在“无爱纪”里HE的那条路线也证明格瑞不会再去和金坦白。同时也是这个原因,所以“痴心妄想”里的格瑞对金是亲情友情而非爱情。

6,“无爱纪”中的凯莉引导金发觉自己对嘉德罗斯的感情。虽然对伤害金的嘉德罗斯恨得牙痒痒,但因为嘉德罗斯是魔王自己打不过所以只能忍着,也是一种无可奈何。而“痴心妄想”中的凯莉不由分说的上去扇了嘉德罗斯一巴掌。一是圆梦,二是完成在“无爱纪”中那个凯莉没能做到的事情。但也无法多做别的事情,因为无论是哪个故事中的凯莉,都知道金喜欢嘉德罗斯。

7,因为“无爱纪”中的格瑞很快接受了嘉德罗斯伤害金的事实,但在发觉嘉德罗斯喜欢金时也坦然接受。所以当“痴心妄想”中的嘉德罗斯把金逼走后,“痴心妄想”中的格瑞还留了一手去悄悄对付嘉德罗斯。(伏笔)

8,无论是“无爱纪”还是“痴心妄想”,里面都有一句相同的台词。“嘉德罗斯很温柔。”——都这么说过。这是个在“无爱纪”中埋下的伏笔,以至于在“痴心妄想”陆【完结篇】里,大结局的嘉德罗斯在询问已经死亡的金,“请告诉我,我哪里温柔了,好不好?”但却没有回答。嘉德罗斯的温柔,在“无爱纪”里已经被体现的淋漓尽致了。

9,“无爱纪”中金为了救凯莉黑化时,头发的一半银色一半金色。“痴心妄想”中金为了躲避嘉德罗斯的查询,将头发抹成了银白色。

10,“无爱纪”第十七章。在BE和HE之前,嘉德罗斯帮金治好伤后,回到魔界望着天花板时说过“我想你了,我喜欢你,我爱你之类的话说多少次都可以。但是已经没什么用了,因为你已经不在我身边了。晚安。”作为伏笔出现在“痴心妄想”中。“痴心妄想”里的嘉德罗斯在大结局时也做过类似的事情,也曾不停的说“我喜欢你”,但金已经听不见了。因为金睡着了,所以晚安。金不会再醒来。

11,“无爱纪”的BE。嘉德罗斯受到采访时,说“那个人虽然不在我的身边,却还在我的心里。”暗示“痴心妄想”里死亡的金。

12,“无爱纪”还有个HE。里面嘉德罗斯拥有态度转换。而我也要开始写距“痴心妄想”三年后的故事了。看我上面的伏笔和陷阱,大家都懂的吧,我就这尿性(。)各位可以自行猜测一下结局。

13,“痴心妄想”里的雷安发生过很严重的事情,当年安迷修的苦远远多于金。所以雷狮对嘉德罗斯说,“听前辈的话”。因为雷狮和安迷修是过来人嘛。(

14,“痴心妄想”结局里的一段描写。“金睡下了,嘉德罗斯醒了”并非只是睡眠。“金睡下了”指的是金死亡这件事情。而“嘉德罗斯醒了”却并不是指嘉德罗斯还活着,而是指嘉德罗斯终于发现了自己的感情,是指感情苏醒了过来。终于发觉自己喜欢金了。

15,“痴心妄想”中,金遇到神近耀,和他一起去酒吧时,觉得酒保小哥有些眼熟。给大家一个提示,酒保小哥是个通缉犯,也是三年后故事的引导者,类似于让故事能够顺利发展的人,当然,是个劳模。却并不是鬼狐天冲。大家根据“无爱纪”,自行猜测一下是谁吧。(这也是个伏笔,就当我给大家的解密小题目吧。)

16,“痴心妄想”外传,雷安篇。题目我还没想好,但卡米尔是个有脑子的好孩子。

17,“痴心妄想”里,大家是否遗漏了一个小细节?金王冠上的十二颗钻石似乎还在鬼狐天冲那里哟。

18,“痴心妄想”中,神近耀和格瑞的计划还未透露。

19,“无爱纪”里,丹尼尔和秋说过“他们的事,让他们自己解决”,同时暗示着丹尼尔和秋不会在“痴心妄想”中出场。

20,无论是“无爱纪”还是“痴心妄想”,金都有一个小本子。记录者嘉德罗斯的一言一行,和回忆中嘉德罗斯所说的一切。

21,“痴心妄想”三年后的故事中,会有新的人物的登场。就连“无爱纪”里也没有他的身影。大家可以猜猜是谁(。)

22,还有很重要的“”,无论是“无爱纪”还是“痴心妄想”,全部都有着引号。这是为什么呢?细心的人可以发现,我写雷安ABO“遇见你算我倒霉”时,题目并没有加引号。但是“无爱纪”和“痴心妄想”都加了引号。原因也不难,很简单。“无爱纪”之所以加引号,是因为口口相传的无爱,其中却满满的都是爱恋。而“痴心妄想”却并非单纯的痴心妄想,而是将一切都联系在一起的“痴心妄想”,不仅是嘉德罗斯的妄想和金的痴心,还有“无爱纪”中BE的嘉德罗斯的痴心妄想。

“人的一生,只有一辈子。

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只要不留遗憾的走下去,本可以安安心心的完结。

金还没有听到嘉德罗斯说一句喜欢自己。也没有看到嘉德罗斯对自己温柔的一面。更没有让嘉德罗斯亲吻过自己。他这辈子留的遗憾太多。多的数不清。

嘉德罗斯还没有亲口叫过金的名字。永远以渣渣代称。久而久之,嘉德罗斯差点忘记他原本的名字了。嘉德罗斯一直觉得自己不喜欢金,但这似乎是个大大的错觉。他喜欢金,喜欢到自己发现不了的地步。仔细一想,难道不是这样的吗?因为太过喜欢,所以巴不得把他圈养在身边;因为太过喜欢,所以金那时候被安迷修触碰,嘉德罗斯就生气的不行;因为太过喜欢,所以嘉德罗斯太过信任金,觉得金根本不可能离开自己。”

——节选自“痴心妄想”陆【完结篇】。

所以,我要说一句。

“我不会让他们当中的任何一个人留下遗憾。”

“无爱纪”和“痴心妄想”中介绍的伏笔彩蛋机关陷阱和关联,应该没有遗漏。基本就是这么多。如果还有哪里看不懂的话,请刷评论吧……!会一一回复的!!!

如果这个能被你们称为神作,那我大概也就圆梦了。

当然,这只是我们题外话,说说它们之间的关联。把“无爱纪”和“痴心妄想”拆开也完全没有问题,因为他们原本就是两个故事嘛。

还有就是最后一点儿屁话。麻烦你们夸夸我。……。我可是很早很早之前就说过,“我的每一个字都是伏笔铺垫”了哦。你们猜到了几个呢?

评论(19)

热度(12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